2015年3月10日 星期二

拜訪星雲大師行──真如上師舉手投足呈現廣論妙義

3月8日上午,福智真如上師帶領福智僧俗重要弟子70人,到佛光山拜見星雲大師!這個新聞,在身邊所有的廣論同修之間傳遍了!

透過人間衛視的電視新聞,我看到了真如上師的謙恭執禮──一見到佛光山的住持法師,馬上向法師跪下頂禮;坐在星雲大師身旁,聽大師開示時,更猶如小學生一般,屈身恭敬聆聽。

《菩提道次第廣論》裡「聽聞軌理」有一段文字是這樣說的:「以具笑目視,如飲甘露雨。起敬專至誠,善淨無垢意,如病聽醫言,起承事聞法。」日常師父、上師常教誡我們:要恭敬出家人、在任何時處都要練習「聽聞軌理」,認真聽別人說話,聽懂對方的心意、不要放過任何一個聞法的機會,尤其在善知識面前,要有廣大甚深的希求心!看著真如上師的身教,確實做到這一些,上師她的美好德行透露在舉手投足間,真的讓人非常感動!


福智真如上師率僧俗弟子拜見星雲大師 呼應大師「彩色佛教觀」

福智僧團全球資訊網

沒有留言: